【水花】被人疯狂地暗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(双向伪暗恋,傻白甜)

超!级!可!爱!!!!!

西里:


  • 假装是知乎体然而并不是真正的知乎体


  • 假装是对话体然而并不是纯粹的对话体


  • 假装是双向暗恋然而并不是真的在暗恋


  • 假装没有OOC然而真的有OOC









“嘿Marce,我有个问题要问你。”


当Cristiano溜达到他身边坐下,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Marcelo没有升起任何警惕心,只是很随意地应着声。事实证明,他大错特错。


“你觉得Sergio怎么样?” Cristiano问道,带着一种神秘兮兮的语气。


“什么怎么样,哥们,咱们仨一起踢球这么多年了,你这会儿来问我他怎么样?”即使以Cristiano的标准来说,这也足够奇怪的了。


Cristiano叹了口气,沉默了一会儿——这里的一会儿是指不到两秒钟——幽幽地开口:“我知道他喜欢我。”


“噗——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
不好意思,投放原子弹前不应该先发出警告之类的吗?


“噢,” Cristiano怜悯地看着他,说真的,怜悯?“你可能还不知道吧,他暗恋我很久了。唉,藏得好深。”


呃,Marcelo决定先保持沉默,在他搞清楚这到底是不是Cristiano的恶作剧之前。谁知道Sergio眼下是不是就躲在哪里举着手机拍他呢?


“他这么喜欢我,为什么不来跟我告白呢?” Cristiano并不在意他的沉默,继续叹息着说。


这个连Bale全力冲刺都追不上的进展让Marcelo一头雾水,他只好小心翼翼地发问:“Cris……你为什么觉得Sergio喜欢你?”


“这难道不是很明显吗?” Cristiano露出他最Ronaldo的表情,“他整天在球场上抱我摸我亲我!”


“所有人都这么干,尤其你进球的时候。”Marcelo指出,然后忽然觉得自己角度有问题,“不是不是,等下!我的意思是,他对很多人也都这么干。你看他以前对Iker,现在对Isco ……”


“是吗?” Cristiano撅噘嘴,“那他也伸舌头吗?在你进球的时候?也会咬你的胸肌?”


“……”


都说了投放原子弹前要先警告啊!


“他从来不对我……那啥,”Marcelo首先严肃地声明,“至于其他人我可不知道。”


Cristiano大度地摆摆手表示不计较,“没关系,这还只是其中一点,还有很多。比如说上次,他偷偷摸摸地在INS上看粉丝发的我跟他拥抱的图片——”


听到这里Marcelo忍不住打断他:“等等,啥时侯的事?我都完全没印象,你怎么发现的?”


“就在更衣室啊!都说了他是偷偷在看了,你神经这么粗哪里会留意。” Cristiano看起来不太高兴他插嘴。


……是是是,你神经最细,你连人家偷偷摸摸在手机上看啥都知道。更衣室里那么乱糟糟的,到底是谁会整天盯着别人玩手机啊?


“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,你知道吗,那张图一看就是被粉丝P过的,加了好看的粉色滤镜,还有好多小爱心呀小花瓣啥的,特少女心。你想呀,他看这种图都看得这么津津有味的,那不是喜欢我是什么?而且他都从来不点赞!”


诶?这段话前半段还算是有逻辑,抛开Cristiano到底是如何get这么清楚的上帝视角这一疑点不谈。但是最后这个算怎么回事?“他从来不点赞(Like),那不就是说明他不喜欢这种图吗?也许那次是不小心看到了呢?”


“怎么可能!”仿佛被挑衅了尊严,Cristiano一下子挺直了腰杆,“他绝对是喜欢的,我都不止一次发现了!他从来不点赞我和他这么暧昧的图,却偶尔会点赞他和Torres和Iker的,这说明什么?”


Marcelo认真地花了半秒试图启动他专门为Cristiano开设的思维模式,但是由于不兼容这种恋爱话题而陷入了死机,只好摇摇头:“说明他不觉得这很赞?”


“不,恰恰相反。” Cristiano 露出了高深莫测脸,“这说明他想要隐瞒他喜欢我的事实,他想要把这段暗恋埋藏在心里!如果点赞图片就会被别人发现,兄弟情朋友情固然没关系,但是这种罗曼蒂克的感情当然就要谨慎一点了!”


“……”怎么办,他居然觉得很有道理的样子?但是,“点赞为什么会被发现?他自己点的赞只有那个IN主才知道啊。”


这下Cristiano看他的眼神完全像是看一个傻子了,“你这都不知道?INS可以看关注的人的动态,你只要点进主页那个小心心看关注就知道他赞过谁。而且要及时,过一会儿就没了。”


我不知道是因为我只在乎谁给我点赞,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点了谁的赞好吗?一个连拼图都刚学会的家伙整天都在琢磨些什么歪门邪道?


“这些都是日常的细节,还有像每次洗澡他都一直在偷看我……”


那是因为咱们淋浴室没隔间,你每次洗个澡都能洗出钙片效果,要不是我习惯了也得忍不住向你行注目礼好吗。而且既然人家是“偷”看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啊?


“每次在飞机上都不好意思坐我旁边——”


哥们,那不是因为你老爱坐单人座吗?而且以前你旁边都是那几个固定人选啊(OK也包括我啦)。


“——但是会坐在我后面,还总是走来走去的,肯定是想趁机看我!”


……是是是,你背后长眼,反正他绝对不是因为就是喜欢坐靠后的位置,就是喜欢走来走去就对了。


“说到飞机,你记不记得上次欧冠决赛回来,我们在飞机上唱歌。我一唱完他就接上来,还唱那种弗拉门戈风格的情歌,他就是唱给我听的!”


这我倒记忆犹新,然而那是因为我们一致恳求他从你手中把话筒解救出来……只不过没人敢跟你坦白讲罢了。


“还有还有,每次我们因为球队的事在外面餐厅碰面的时候——”


“等下,”Marcelo终于按捺不住要插嘴了,“球队的事?我们什么时候因为这个还出去碰面?”


“你没去啊,就我和他。” Cristiano理所当然地说,就好像Marcelo并不是皇马的副队长似的。


“就你们两个?能聊啥?”


“就聊最近的比赛呗。还有孩子们呀,家里人呀,假期去哪里玩比较好呀,什么东西比较好吃,哪个牌子的衣服比较好穿……”


喵喵喵?“这算哪门子‘球队的事’?”


Cristiano笑了,是那种“盲生恭喜你终于发现了华点”的志得意满的笑:“对嘛,所以他肯定就是假公济私想和我约会!这还不是喜欢我喜欢得要死?”


“……哦。”Marcelo说,面无表情甚至很想结束对话。


“所以,” Cristiano又把话题拽回了原点,“他这么喜欢我,为什么就是不肯跟我告白呢?”


他的巴西好基友看着他唉声叹气,脑袋里敏锐的搞事雷达滴滴滴响了起来,显然,这里有好戏可看。


“如果你真的很烦恼,我可以帮你去问问他。”Marcelo甩了甩爆炸头,眨着大眼睛“好心好意”地提议。


葡萄牙人亮晶晶的眼神立刻投了过来,但还嘴硬着说:“我可没有很烦恼,毕竟疯狂暗恋的家伙是他。我就是有点好奇。”


“好的,你纯属好奇。”Marcelo耐心地哄了哄,“所以要不要我帮忙?”


“要!”




这就是为什么Marcelo大摇大摆地走到队长身边坐下,无视了他慌忙翻过手机的动作,搭着他的肩膀凑过脑袋:“嘿Capitón,我有个问题要问你。”


Sergio点点头,朝他侧了侧身:“你说。”


哎呀妈呀,有点认真这家伙,怎么不像我一样随意呢?有关“喜欢”和“告白”的问题在喉咙口哽了一哽,不知怎么就变成了——“你觉得Cris怎么样?”


Sergio有些诧异地挑眉,怀疑地打量着他的队副,片刻后开口:“是不是Cris派你来的?”


Marcelo一惊,难道这都被他看出来了?


“原来你真的——”喜欢他。


“我早就知道了,他喜欢我!”


“噗——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
靠,单就毫无预警地投放原子弹这点来看你俩也是绝配了。


“噢,” Sergio怜悯地看着他,和Cristiano如出一辙的怜悯,“他可能还不知道吧,我早发现他暗恋我很久了。唉,他可能还以为自己藏得好深。”


Marcelo见鬼似的瞪大了本来就很大的眼睛,这两个人真的不是联合起来在搞他吗?


虽然觉得这个对话仿佛进行过,他还是忍不住发问:“Sergio,你为什么觉得Cris喜欢你?”


“这还不够明显吗?”Sergio理所当然地说,去他妈的理所当然,“你难道没发现每次我在球场上抱他摸他亲他的时候,他都会脸红发抖,还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我?以前我对Iker这么做他只会平淡地拍拍我,Isco就会反污回来,只有他会反应这么大!要不是喜欢我能这样?”


“是、是吗?我没注意……”好想问一下伸舌头和咬胸肌的事儿,抓心挠肺的痒啊。


“唉,你这粗神经,也没指望你注意这个。那你总有发现他一天到晚视奸我的INS主页吧,还偷窥我点赞的图来着。”Sergio说着,意味深长地斜睨着他,“毕竟你们一天到晚腻在一起,他还老是给你看他手机屏幕。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Marcelo干笑。你可不知道他都不止从手机看,人直接瞟你屏幕啊。道理我都懂,但是,“你怎么知道他视奸你INS?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INS绝对没有访客记录!”


虽然他说得底气十足,却还是惨遭Sergio看傻子的眼神洗礼:“你这都不知道?只要下个插件,你就可以查看谁访问过你的主页,还能筛选特定用户!你是不知道这家伙平时很少更新的样子,其实隔两分钟就来刷新我主页。难道这还不算视奸?这还不算喜欢我?”


“……”Marcelo茫然地说。


“还有啊,每次洗澡的时候只要我一看他,他就欲拒还迎地转身,给我看他漂亮的背肌和挺翘的小屁股。大男人洗澡能洗到天荒地老,只要我不走他就不走,整个淋浴室就剩我俩。这不是羞答答的勾引吗?”


“……”Marcelo痛苦地说。


“大伙儿坐飞机的时候我就故意每次都坐他后面,他老偷偷回头看我。每当我假装找你有事走到你们身边,他就耳朵颧骨红成一片一副很好吃的样子。啧,这暗恋的跟高中小女生似的。”


“……”Marcelo震惊地说。


“说到飞机,你还记得上回欧冠夺冠的返程上他硬要唱歌吗?我上去拿话筒他就乖乖地给,我选了一首情歌盯着他唱,他羞得快把嘴唇咬出血了,也不肯移开视线。哇你是没注意看他亮晶晶的眼睛有多漂亮……”


“……”Marcelo害怕地说。


“更别提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,我一开口他就同意,明明就很想跟我约会,就是不好意思约我嘛。那我只好主动给他找台阶下,说是有球队的事跟他讲——你的眼睛怎么了?干嘛老往衣柜那边瞟?”


“……”Marcelo心虚地说。


Sergio危险地拧起眉头,从凳子上起身,往七号柜子走过去。当他啪地一声打开柜门,眼前的一切让他差点以为自己在过六岁的生日。


一个刚刚把自己洗干净,穿着休闲T恤和短裤,顶着小卷毛还没来得及吹干上发胶的葡萄牙人就坐在柜子里面。他抱着膝盖,很努力地试图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。柜子外的明亮光线刺得他睁不开眼,那张泛着红晕的脸蛋上全是湿润的水光,耳朵颧骨和眼圈可口地红成一片,嘴唇上还留着浅浅的牙印。


摊上大事了,Sergio骂了句脏话,僵硬地回头张望,Marcelo早已不在更衣室里。靠啊,比赛的时候回防都跑不了这么快。


“你出去。”更衣柜小精灵说,嗓音带着哭过的沙哑。


“不,你出来。”


“我不要!你想干嘛?羞辱我还没够吗?”


Sergio感到一股火气烧了上来:“怎么?喜欢我对你来说是一种羞辱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!”被质疑的人喊道,完全是不假思索,“你、你才是,你在戏弄我!本来明明是你喜欢我的,为什么变成这样……”


听他这样说,Sergio叹气,软下语调:“你果然一点都没发现自己喜欢我。”


Cristiano呆呆地看着他,忽然鼻子更酸:“所以你就故意装作喜欢我来捉弄我?看我蠢兮兮的样子有多好玩?”


“更正一下,不是好玩,是超级可爱。而且我哪有说我不喜欢你?”


“那就是说你喜欢我?”


“我可没那么说,我只是说我不是不喜欢你。”


“那就是喜欢我!”Cristiano说,那双甜美的巧克力色眼睛又变得亮晶晶的,“我就知道,我那么帅,全世界第一第二第三棒,你凭什么不喜欢我!”


Sergio哼了一声,勉勉强强地表示赞同:“好吧,但是你别忘了你先承认喜欢我的。”


“我没有,你先的!你追的我,我同意了。”


“你别颠倒黑白好吗?躲在柜子里哭唧唧现在还不肯出来的是谁啊?”


“那又怎么样,反正我还没说,是你先说的,你先告白的!”


“我也没说!我只说了我不是不喜欢你——”


“那不就是喜欢我吗?你先抱我摸我亲我,你先唱的情歌,你先提的约会,你要承认是你喜欢我比较多一点——”


“凭什么?我至少还没流眼泪吧?我也不是先忍不住去找Marce的那个,明明就是你喜欢我多一点!”


“你多!”


“你多!”


“你——”Cristiano意识到这样会把比赛拖进垃圾时间,决定另辟蹊径,“你喜欢我多一点,因为我比较高,那我需要你喜欢的部分就多一点!”


Sergio觉得这简直是扣篮式进球,“这也算?那你那个膨胀到宇宙的自我都算进去我得付出多少喜欢啊?”


“对啊,”对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“那你是不是喜欢我的全部?”


“……”Sergio沉默了,他凝视着眼前人,那个还坐在柜子里,却已经直起腰把半个身子往外探的小傻子。他凝视着他乱糟糟的卷发泪痕未干的脸,凝视着他得意洋洋却暗藏忐忑的嘴角,和那颗急切跳动着渴望表明爱意的心脏。


“好吧,”他最终说,“可是如果我要付出这么多爱的话,你就要做先告白的那一个。”


葡萄牙人犹豫了一会儿——这里的一会儿是指半秒钟都不到——就跳出柜子扑到了他预订的新任男朋友怀里。


“成交!”他兴高采烈地说,“我喜欢你——我爱你,Sese!我们快点交往,立刻马上!”


回应他的是一个立刻马上的弗拉门戈式热吻,在唇齿交锋间,Cristiano还在含含糊糊地谈判:“我先告白了,你要多爱我一点!”


“是啊当然了,”Sergio承诺,“我会给你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多的爱。”




FIN

评论
热度 ( 4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与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